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川普訪中時核按鈕提包引衝突 美方否認

  • 時間:2018-02-20 1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傳川普訪中時核按鈕提包引衝突 美方否認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AFP)
針對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美國特勤局人員和白宮幕僚長為了俗稱「核子足球」的總統核按紐手提箱,曾與中方安全人員衝突。美特勤局19日予以否認。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與法新社報導,「核子足球」手提箱有鋁製外框,重20公斤,裡面裝有能讓美國總統發射核子飛彈的程序和通訊設備。無論總統到哪裡,「核子足球」都由一名武官攜帶隨行。
Axios新聞網站引述5位匿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川普2017年11月訪問北京時,中國安全人員阻止攜帶「核子足球」的美國武官進入人民大會堂。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於是命令所有陪伴川普的美方官員全部移往「核子足球」的位置,引發一陣騷動。
根據報導,一名中國安全人員隨後「抓住」凱利,凱利則將對方的手從身體「推開」,接著一位美國特勤局人員將這名中國安全人員擒抱倒地。
美國特勤局19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否認這項報導的說法表示:「事實查核:有關總統2017年11月出訪中國期間,特勤局人員擒抱一名接待國人員的報導,是錯誤的。」
美國特勤局另外發布聲明,提供有關這起事件的更多細節,內容寫道:「一名不屬於官方代表團的人士,試圖阻止一名我方護衛人員進入人民大會堂。一名美國特勤局人員於是迅速介入,接著發生短暫推擠。」
不過特勤局也表示:「由於這名人士遵從美方人員的指示,於是不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也從未出現相關人士倒地的情況。活動繼續順利進行。」
據Axios報導,知悉此事的美方官員奉令保密,在事件過程中,中方並未碰觸到手提箱。中方安全人員的負責人並在事後就此誤會向美方致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