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辦公廳主任:曾有幹部想篡黨奪權

  • 時間:2018-02-25 12: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期刊「中直黨建」2月號刊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1月的講話。他說,中共18大(2012年底)以來查到的腐敗問題中,有高級幹部想要「篡黨奪權」。
港媒明報指出,這是繼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去年中共19大發言之後,再有高官確認有中共高級幹部想「篡黨奪權」。
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是中共中央的兩個派出機構之一,負責領導中共中央直屬機關黨的工作,書記一般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任。
另一個派出機構是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一般由國務院秘書長兼任。中國國務院秘書長楊晶24日因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被處留黨察看1年、行政撤職處分。
丁薛祥去年1月26日在中直機關會議的講話中說,中共18大以來,在高級幹部腐敗問題中,幾乎無一例外地查到有政治問題,拉票賄選、拉幫結派,「有的甚至想要篡黨奪權」。
他並稱這是長期政治生態惡化的結果,因此今天要強調講政治,而這「是付出沉重代價得來的」。
在談到從嚴治黨方面,他說,中直機關出問題是「心腹之患」,危害更大。他說,今年中共中央將制定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