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中國主題國 波隆那書展台灣推黃金陣容

  • 時間:2018-03-20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因應中國主題國 波隆那書展台灣推黃金陣容
台灣派出金牌陣容插畫家,參加2018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江昭倫 攝)
2018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將於3月26日至29日舉行,今年因應中國擔任主題國,台灣輸人不輸陣,不只要在台灣館營造圖書館氛圍,更推出幾米、鄒駿昇、陳姝里、唐唐等「黃金陣容」插畫家現身,搭配30年來台灣入選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作品,展現台灣累積童繪實力。

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是全世界最大童書展覽盛會,同步登場的波隆那插畫展更有「插畫界奧斯卡」美譽。台灣從1989年徐素霞作品「水牛與稻草人」首度入圍波隆那插畫展開始,台灣插畫家就不曾在這個國際舞台上缺席,迄今有43位插畫家、累計59次入選的輝煌紀錄。
因應今年波隆那兒童書展中國主題國,台灣館特別規劃以「Taiwan!Library of the Fantastic」為主題,展出30年來台灣插畫入選精萃,同時邀請金牌插畫家幾米、鄒駿昇、唐唐、陳姝里4位頂尖創作者出席。幾米還將舉行「時光電影院」義大利文版新書發表會。另外,適逢創作20週年,波隆那書展大會也邀請幾米針對新銳插畫家有一場座談,分享「如何為大人畫插畫」。
另外,入選波隆那插畫展林廉恩、劉韻竹、劉旭恭、吳欣芷、安哲5位台灣插畫家,也有機會再次在全球激烈競爭中出線。
為引起矚目,台灣館的整體規劃也呼應圖書館主題,呈現一種安靜氛圍,搭配台灣插畫家精彩作品,突顯台灣的軟實力。台灣館策劃人鄒駿昇說:『(原音)我們既然有機會在這樣重要的場合出現的時候,其實就是反其道而行,大家都很吵的時候,我們選擇安靜的話,至少會讓人家願意走進來,靜下來心來閱讀閱讀我們的作品,好好看我們的作品,我覺得這是本質上最重要的,我覺得台灣館的氣勢,肯定是讓人家印象深刻的。』
台北書展基金會今年同時遴選了插畫家王春子作品「趕快睡覺!」一起參展,希望藉此培養人才擴展專業視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