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庫曼國會選舉 聚焦總統之子

  • 時間:2018-03-25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土庫曼國會選舉 聚焦總統之子
土庫曼獨裁領導人別爾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的兒子瑟達.別爾德穆哈梅多夫(Serdar Berdymukhamedov) (美聯社/達志影像)
盛產天然氣的前蘇聯集團國家土庫曼今天(25日)舉行國會選舉。這次選舉預料將為獨裁領導人別爾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的兒子接棒鋪路。
土庫曼位於中亞,投票從台北時間今天(25日)10時,將進行到晚上10時。這次總共有284位候選人角逐國會的125個席次。最受矚目的是強人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的兒子瑟達.別爾德穆哈梅多夫(Serdar Berdymukhamedov)。今年36歲的瑟達在阿哈爾(Akhal)選區尋求連任,預料將輕鬆獲勝。
在獨裁統治的土庫曼沒有任何獲得承認的反對組織,歷次選舉也從來沒有被西方觀察家認為是自由、公平的。今年61歲的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去年2月在沒有任何反對聲音的情況下,以超過97%的得票率,獲得第三個總統任期。
土庫曼在2016年修改憲法,把總統年齡上限的規定取消,並把總統任期從5年延長為7年。如果總統無法視事,將由國會議長代為管理政務。
分析家認為,瑟達在當選連任後,將被選為國會議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