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慧懿白睿文洛城對談 文學與美味關係

  • 時間:2018-04-08 14: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書院將於13日舉行「品味台灣:台灣美食與文學」特展第三場講座「美食萬花筒」,由林慧懿與白睿文(Michael Berry)對談。
洛杉磯台灣書院發布新聞稿指出,林慧懿是廚師、作家,也是知名的媒體工作者。過去30年,林慧懿長期從事美食教學工作,曾替電影「飲食男女」、「少年Pi的奇幻漂流」、「沉默」擔任餐飲總監。
白睿文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亞洲語言文化系教授,研究領域包含近代與當代中國的文學、電影、文化及翻譯,主要中文作品包括「煮海時光」、「重返現代」等。
台灣書院表示,台灣的飲食文化是有歷史、有傳統、有民族性與地緣關係的,然而同時也不斷由傳統中創新、成長。在林慧懿與白睿文的多重角色身上,同時看到了文化實踐的多元面貌。
台灣書院說,這不僅是指他們生活中扮演的多重角色,更是在他們廣泛閱讀古今中外文學作品與食譜書籍後的反芻,這些都將在當日的對談中娓娓道來,更會是將美食、文學、品味連結的最佳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