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缺席巴西大選 右派與環保人士民調領先

  • 時間:2018-04-15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魯拉缺席巴西大選 右派與環保人士民調領先
根據環球電視台(Globo)報導,因貪污罪被判處12年徒刑的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7日已自動向警方報到,以便開始服刑。 (AP/達志影像)
根據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今天(15日)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如果遭判下獄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無法參選,環保人士席瓦(Marina Silva)以及極右派的聯邦眾議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總統大選民調中領先。
這是自從魯拉上星期被捕,要服刑12年以來的首份民調。
魯拉因為受賄和洗錢罪,被巴西第四區聯邦地區法院二審定罪,判處監禁12年1個月。
這份民調顯示,如果魯拉獲准參選,將在今年10月舉行的大選中領先;但現在看來已不可能。他被定罪讓巴西總統大選門戶大開。
民調顯示,在魯拉缺席大選的情況下,波索納洛獲得17%的支持,席瓦獲得15%。左派勞工黨的葛梅斯(Ciro Gomes),以及前最高法院首位黑人院長巴波薩(Joaquim Barbosa),同樣以9%並列第三。
民調中也以魯拉棄選,由現任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和前財政部長梅雷萊斯(Henrique Meirelles)為執政聯盟候選人的情況進行調查,結果他們兩人都只獲得1%到2%的支持。
魯拉目前已經不太可能參選。因為魯拉的上訴,在3月間被巴西第四區聯邦地方法院駁回; 而他日前提出聲請,請求在他就貪腐定罪提起上訴期間,避免入獄,也在5日遭到巴西聯邦最高法院駁回。而依據巴西法律,在上訴後被判定有罪者,不得競選任何公職。
巴西預定10月間舉行大選,選舉包括總統、26州州長,國會兩院以及地方議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