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合辦腸病毒檢驗研習營 14國來台參訓

  • 時間:2018-04-17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美合辦腸病毒檢驗研習營 14國來台參訓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13日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外交部與交通部合作推動海外免試換駕照,自2013年以來,在北美地區,共有超過1萬5000名台灣人受惠。
(圖:中央社)
台灣與美國合辦的「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將於23日在台北登場,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今天(17日)表示,台美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至今已辦理10場國際訓練計畫,對於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及強化與區域國家的關係非常有幫助。

台灣與美國今年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第一場活動將於23日在台北登場,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17日上午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上指出,今年的第一場活動為「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將於23日到26日在台北舉行,目前預計有14國、27位專家官員來台參與訓練。
他說:『(原音)台美是在今年第一場活動GCTF的活動,將在4月23號下禮拜一到26號在台北舉行,外交部將與衛福部疾管署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來合作辦理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並且在4月23號在台灣大學的公衛學院101講堂舉辦開訓典禮,目前預計將有來自14個國家、27位的專家官員來台參訓。』
陳立國表示,台美於2015年6月簽署備忘錄,宣布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針對台灣具有優勢且台美共同關切的區域及全球性議題,舉辦訓練計畫,邀請相關國家官員參加。台美不僅可藉這個平台強化彼此的實質合作,同時也可協助各區域國家的能力建構,深化與各國政府相關官員的聯繫網絡,包括與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的實質專業交流,對於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及強化與區域國家的關係,都有相當實質的幫助。
陳立國指出,台美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到目前為止,已就公共衛生、婦女賦權、能源效率、電子商務及資通訊、人道救援與災害防救等議題,辦理10場國際訓練計畫,總計邀請到東南亞、南亞、紐澳及太平洋島國等31個國家、超過200位的各國政府官員或民間代表來台參加,成效非常良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