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南建設自貿區 海口房價月漲幅衝第一

  • 時間:2018-04-18 14: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海南建設自貿區 海口房價月漲幅衝第一
中國大陸過去5年熱錢氾濫,直接影響之一是房市嚴重分化。一、二線城市房價瘋漲;三、四線城市住宅乏人問津,庫存壓力沉重。圖為海南省海口市瓊山區濱江新城。(中新社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4月13日宣布,支持在海南全島建設自貿試驗區與自由貿易港後,最新的70城房價統計指出,海口3月房價月漲幅衝上全中國第一,可能意味投資者已先進場炒作。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18日)發布2018年3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的城市為55個,對照2月份有44個城市價格上漲,3月份明顯增加。其中,海口房價月漲幅排名第一。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海口、秦皇島、長春的3月份新房房價月漲幅為全中國前3名。具體來看,海口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月漲幅為2.1%;秦皇島新房價格月成長1.4%;長春新房價格月成長1%。
澎湃新聞報導,為防止海南房價飆漲,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16日發布「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穩定房地產市場要求的通知」,內容提到,海南省將約談落實調控目標不力、量價上漲過快的市縣。
在前項「通知」發布前,海南省3月31日也曾推出「關於做好穩定房地產市場工作的通知」來加碼樓市限購政策,規定非海南籍居民家庭只能買一戶,而且首付不能低於七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