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展 紐澤西亮相

  • 時間:2018-04-20 22: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展 紐澤西亮相
「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交流展19日在新澤西州開幕,(由左至右)斯托克頓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霍納克、諾伊斯美術館館長卡紐、紐文中心主任張書豹伉儷、策展人張宗帆出席。(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
(圖:中央社)
匯集11名當代台灣老中青藝術家抽象作品的「形非勢變」展覽,3月在紐約展出後,紐約時間19日晚間移師紐澤西,展現1980年代起如異花授粉般不斷變化發展的台灣抽象藝術。
「形非勢變」台灣抽象藝術交流展,首度巡迴紐澤西州哈蒙頓市(Hammonton)與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美東時間19日晚間在斯托克頓大學(Stockton University)諾伊斯美術館(Noyes Museum of Art)開幕,吸引近百人觀展。
策展人張宗帆導覽時表示,在西方現代主義影響下,藝術家從「氣」、水墨、符號、書法、漢代墓磚和窗花設計等東方傳統題材上,探討個人抽象語彙。展覽也反映台灣解嚴後社會迸發的多元思潮,與隨著科技和網路快速融入現代生活的速食文化,展現不同世代的視覺風貌。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書豹出席開幕活動,並致贈校方台灣文化藝術書籍與文宣,增進社區居民與學生對台灣的認識,不少人表達有意造訪台灣。
諾伊斯美術館館長卡紐(Michael Cagno)與斯托克頓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霍納克(Lisa Honaker)表示,這次合辦台灣抽象藝術展,不僅增進與姊妹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實質交流,也打開紐澤西州南部與台灣文化交流之門。
「形非勢變」展出台灣藝術家沈金源、林偉民、郭博州、陶文岳、陳昱儒、張明錫、廖修平、劉永仁,及旅美台灣藝術家楊識宏、王小萍、張宗帆的作品,涵蓋廣泛技法、風格和動機,呈現多元的抽象繪畫和平面混合媒材。
本展3月在紐約台灣書院展出,移師紐澤西後,將在諾伊斯美術館克雷默廳(Kramer Hall)展出至6月6日。諾伊斯美術館鄰近大西洋城的另一展館「藝術車庫」(Arts Garage)也同步展出館藏抽象畫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