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新南向 腸病毒國際研習營登場

  • 時間:2018-04-23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防疫新南向 腸病毒國際研習營登場
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台灣與美國共同舉辦「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張德厚攝)
由台灣與美國共同舉辦的「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今天(23日)登場,邀集新南向國家公共衛生官員及實驗室人員與會,共同精進腸病毒的檢驗診斷技能,以打造區域防疫網絡。

在台美所簽署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疾管署23日起連續4天於台北舉辦「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邀集新南向國家在內的公共衛生官員及實驗室人員,就腸病毒檢驗進行相關訓練課程。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本次研習營除針對腸病毒分子診斷標準檢驗方法進行授課外,並將疾管署自行研發的腸病毒71型快速檢驗試劑,和與會國家的實驗室資深檢驗官員技術交流,除我國專家外,還有來自澳洲、紐西蘭、日本、新加坡、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 15 國31位專業人員與會,並由美國疾病管制中心駐泰國辦公室主席、國際實驗室主任及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腸病毒實驗室專家擔任講師,將有助參與國家迅速診斷出腸病毒71型的感染,提升區域傳染病聯防量能。周志浩:『(原音)其中有10個國家是新南向家,經由這樣子互相研習的的時候,厚植我們的友誼,大家如果在檢驗,或者整個處理傳染病防治工作上,如果有需要交流的地方,可以透過馬上的互相聯繫形成一個網絡,我們希望經由這幾來來處理的話,網絡就會漸漸形成。』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表示,腸病毒感染已成為亞太地區令人擔憂的公衛議題,20年前台灣曾遭逢嚴重的腸病毒感染,導致超過數百名幼童住院。而如今台灣能與美國及多國合作,共同促進各國對腸病毒的了解,台灣的企業也在努力研發疫苗,來因應最致命的腸病毒病株,台灣所取得的進步令人欽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