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交8月赴美巡演 參與蕭泰然音樂節

  • 時間:2018-04-27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台交8月赴美巡演 參與蕭泰然音樂節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受邀於8月赴美參與「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演出,以紀念台灣作曲家蕭泰然,將由旅美指揮家、現任美國芝加哥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陳美安擔任指揮(國台交提供)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受邀於8月赴美參與「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演出,以紀念台灣作曲家蕭泰然,演出行程分別於8月4日聖荷西市加州劇院(California Theatre in San Jose)、8月9日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由台灣旅美指揮家、現任美國芝加哥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陳美安擔任指揮,更邀請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及旅美聲樂家陳麗嬋合作演出,以蕭泰然的音樂為主題,讓全世界聽見屬於台灣的聲音。
蕭泰然2015年2月逝於美國,他的作品被譽為是台灣最優雅動人的音樂詩篇。為紀念他,旅美台灣文化界人士今年夏天特別籌辦「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邀請國台交赴美參與。國台交將以「樂見台灣—2018 NTSO蕭泰然紀念音樂會」為名,演出蕭泰然鋼琴協奏曲、「上美的花」、「嘸通嫌台灣」,「出頭天進行曲」等,同時也將演出捷克作曲家德弗札克的第九號交響曲「來自新世界」。
本次演出之一的迪士尼音樂廳,是知名委內瑞拉指揮杜達美擔任音樂總監的洛杉磯愛樂本部,音樂廳建造的提案來自於華特‧迪士尼的遺孀莉莉安,由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法蘭克·蓋瑞設計,於2003年落成,廳內可容納2,265席。國台交此行也將成為第一支登上迪士尼音樂廳演出的台灣交響樂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