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航經麻六甲海峽 台漁船遭不明公務船追趕

  • 時間:2018-05-01 16: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從大西洋返航的高雄籍鮪釣船「豪勝236」,今天(1日)在麻六甲海峽新加坡側,距岸大約5海里處,遭不明公務船追趕,漁業署急電外交部協助。不過,目前已順利擺脫追趕航向台灣。
台灣區鮪魚漁業公會代理總幹事李冠廷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艘從大西洋返航的高雄籍鮪釣船,穿越麻六甲海峽航經新加坡再返回高雄港。
李冠廷轉述漁業署監控中心與船長對話指出,「豪勝236」在新加坡側,距岸約5海里處,遭不明國家的公務船舶追趕,隨後仍有一艘小艇繼續追趕,艇上人員似無武裝。
李冠廷表示,初步了解已擺脫不明公務船追趕,鮪釣船上包括2名台籍、10名菲律賓籍船員都平安,朝台灣方向航行,預計4到5天後返回高雄港。
麻六甲海峽是太平洋與印度洋重要通道,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用於國際航行的海峽,享有「過境通行權」(right of transit passage),漁船均會依國際慣例收妥漁具,快速通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