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健康疑慮再起 奈及利亞總統將赴英國就醫

  • 時間:2018-05-08 07: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健康疑慮再起 奈及利亞總統將赴英國就醫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資料照片/AFP)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7日表示,他將前往英國倫敦看醫生。
布哈里在他的官方推特上指出:「我將在明天前往英國,去見我的醫生,應他的要求。」布哈里說,他將去國4天,計劃於5月12日回到首都阿布加(Abuja)。
今年高齡75歲的布哈里在上星期訪問美國會晤川普總統後,在回國途中曾在倫敦停留。當時他的發言人謝胡(Garba Shehu)表示,在倫敦暫停並非因為健康問題。
不過謝胡7日發表聲明指出,布哈里當時的確是在倫敦見了醫生。謝胡說,因飛機維修問題而在途中技術性暫停倫敦,總統利用這個機會見了醫生。
在去年,布哈里也曾因未對外透露的疾病,在倫敦接受治療,滯留國外數個月之久,引發他是否適合統治國家的疑問。布哈里政府也因未能對大眾公布總統最新健康狀態而遭受批評,只是一再重申總統「身體健康、精神良好」。
布哈里去年從倫敦回國後曾表示,「從未如此病過」,並且曾接受輸血。
健康問題早已引發疑慮的布哈里,仍有意在今年尋求連任,不理會重量級政治人物呼籲他應交棒給年輕、更有活力的候選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