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市無人繼承土地 地價總值逾39億元

  • 時間:2018-05-13 11: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高雄市無人繼承土地 地價總值逾39億元
高雄市地政局清冊顯示有4423筆土地面積逾102公頃,土地總值超過新台幣39億元,至今乏人辦理繼承登記,其中一筆地價更是上億元,呼籲繼承人不要讓權益睡著了。(高雄市地政局資料照 )
高雄市地政局清冊顯示有4423筆土地面積逾102公頃,土地總值超過新台幣39億元,至今乏人辦理繼承登記,其中一筆地價更是上億元,呼籲繼承人不要讓權益睡著了。
地政局統計2018年度高市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不管是土地還是建物數量都很可觀,依2018年公告土地現值計算,土地價值超過39億元。其中一筆位在大樹區姑婆寮段,持分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尺,公告現值約1億5000萬元,價值不菲,另有一筆位在左營區新光段,面積878平方公尺,因位處精華區,公告現值超過7000萬元。
市府地政局長黃進雄今天(13日)表示,依土地法規定,繼承人於列管公告期滿後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除於公告期間提出不可歸責於繼承人的事由申請暫緩列冊管理外,將被列冊管理15年,逾期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地政機關會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
地政局指出,今年底將先行移送標售2003年開始列冊管理屆滿的不動產有土地655筆,土地總值逾3億元;至於標售所得的價款會存入專戶保管10年,繼承人得提領,10年期限屆滿仍未提領者,就會歸屬國庫。
地政局表示,地政局清冊在相關土地所在區公所及里辦公處及地政事務所、地政局網站可供查詢,民眾若有相關疑義可多加利用或洽地政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