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倫敦佛光山舉辦2018浴佛法會

  • 時間:2018-05-13 14: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倫敦佛光山舉辦2018浴佛法會
倫敦佛光山舉辦2018浴佛法會活動海報。(取自倫敦佛光山官網)
倫敦佛光山12日下午在倫敦列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舉辦2018浴佛法會,儘管天候不佳,天空飄著細雨,仍有超過4,000人前來共襄盛舉。
駐英代表林永樂夫婦、倫敦西敏市市長亞當斯(Ian Adams)等人與會。儀式首先迎接太子轎,接著繞行中國城,沿途舞獅團熱烈表演,受到信眾熱烈歡迎。法師隨後帶領信眾誦經祈求世界和平,並為佛陀沐浴。
林永樂致詞時指出,浴佛法會已有20多年歷史,已經成為倫敦地區最重要的華人活動之一,希望透過這次法會淨化人心,為世界和平祈福。
覺容法師表示,只有社會和諧才能達到世界和平,所以雖然世界和平看似遙遠,但其實早就深植在我們心中,在場每一位信眾都是世界和平的種子。
浴佛法會活動除了遊行獻供、香湯浴佛外,還有為考生祈福、茶禪、佛教文物展等活動。明天在倫敦佛光山寺內還繼續有浴佛儀式、茶道示範、抄經、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國際素食園遊會、寺院巡禮導覽及各項節目表演,以慶祝這場佛教盛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