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方「打」給你看 貼在底下看飛彈發射

  • 時間:2018-06-05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軍方「打」給你看 貼在底下看飛彈發射
軍方在5日漢光演習中於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武器射擊操演,國防部不僅釋出天弓一號飛彈、愛國者二型飛彈現場發射影片,還搭配近距離、低角度的攝影方式,讓國人了解國軍飛彈防空戰力。(擷取軍聞社影片)
飛彈發射後,直衝天際的音爆不絕於耳,這是軍方在今天(5日)漢光演習中於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武器射擊操演,國防部不僅釋出天弓一號飛彈、愛國者二型飛彈現場發射影片,還搭配近距離、低角度的攝影方式,讓國人了解國軍飛彈防空戰力。
天弓一號飛彈是由國人自行研製的防空飛彈,其中沿用85%愛國者飛彈的防空飛彈技術,其具有遠程接戰、全空域、全天候作戰能力,但由於是採用半主動雷達尋標器,所以還需要搭配長白相位陣列雷達系統提供引導。
而愛國者飛彈是在1991年波斯灣戰爭後一戰成名,目前有超過10多個國家使用,而我國陸軍也在1993年採購愛國者二型飛彈,並陸續布陣在新店、南港、萬里、林口等重要陣地,由於愛國者二型飛彈其防禦面積約有225公里,更是台灣當前重要的領空防衛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