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 建議美軍參加漢光演習

  • 時間:2018-06-07 06: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 建議美軍參加漢光演習
美國參議院(資料照片/AFP)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公布參議院版國防授權法草案,要求美軍適當參加台灣軍演,像是年度漢光演習。同時,美方也應考慮派遣美軍醫療船赴台,執行太平洋夥伴任務。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於5月24日表決通過參院版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S 2987),草案內容6日正式對外公開。
草案在第1243條談及台灣。條文指出,參議院認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美國應當加強與台灣的國防與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預備的與現代化國防力量,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條文指出,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應該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國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特別是不對稱戰爭與海下戰爭能力。美方也應透過確保及時審查與回應台灣的國防物品與國防服務要求,提高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第1243條也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當推動加強與台灣的安全交流政策,包括適當參與台灣軍演,像是年度漢光演習,台灣也應適當參與美國軍演,並基於台灣旅行法,促進美台高階與一般官員往來。
此外,條文也認為,美台應當擴大人道主義救援與救災合作,美國國防部長也應考慮支持美國醫療船前往台灣訪問,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nership)任務的一部分,以改善救災計畫與準備工作,並加強美台間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