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象局視訊提供地方颱風資訊 地方首長肯定

  • 時間:2018-06-07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氣象局視訊提供地方颱風資訊 地方首長肯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5)7日在台北出席「2018台灣永續峰會–引領數位轉型」,和台中市長林佳龍(中)等與會來賓合影留念。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7日)表示,為協助地方政府決定是否放颱風假,今年起,將在颱風侵襲前一天晚間7時與地方縣市首長連線,舉行視訊會議,提供颱風詳細資訊。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是否要放颱風假必須有科學依據,他認為中央氣象局召開視訊會議、提供準確資料是好事。他並指出,他擔任市長這3年半以來,都很精準地做氣象判斷,並決定是否放颱風假。
台中市長林佳龍受訪時則表示,台灣面臨複合式災害,像是颱風往往也會導致水災、電塔倒塌等問題,因此,資訊整合運用非常重要,氣象局能在災害防救方面提供準確資訊,對於站在第一線的地方政府有很大幫助。
林佳龍指出,是否放颱風假對地方首長是個很大的挑戰,因此,他們會進行區域聯合治理,橫向與周邊縣市集體討論、決定,而現在科技進步,若中央能給予地方更多資訊做判斷,地方政府就可以更快速反應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