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范冰冰逃稅風暴 港媒:共軍插手娛樂圈

  • 時間:2018-06-11 19: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范冰冰逃稅風暴 港媒:共軍插手娛樂圈
中國名嘴崔永元。(圖取自微博)
中國名嘴崔永元日前爆料,藝人逃漏稅一事又有新發展。有報導指出,此事讓中國開始關注演藝圈中的軍方勢力,除戰狼、紅海行動等電影遭狠批,軍方背景的華誼兄弟大股東更質押股權套現自保。
崔永元5月24日起在微博連番質疑,演出電影「手機2」的范冰冰,簽下片酬各為人民幣5,000萬元(新台幣2.34億元)及1,000萬元的「一陰一陽大小合同」。
「手機2」導演為馮小剛,由具軍方背景的華誼兄弟出品。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華誼兄弟是中國知名影視企業,由王中軍、王中磊兄弟創立,旗下藝人包括李晨、李冰冰及Angelababy等。華誼兄弟與馮小剛合作密切,不少馮小剛執導的電影皆由華誼兄弟投資。
報導說,崔永元日前向香港蘋果爆料,遭到中國藝人李晨的軍事電影「獵空天」前顧問、空軍前試飛員徐勇凌下達「死亡追殺令」。徐勇凌在報導見報後向崔永元道歉;崔勇元則發文表明,不接受道歉。
報導指出,中國官方已派出江蘇稅局調查當地明星瞞稅或逃稅,並傳出官方不滿軍方控制娛樂圈,早已發出「禁軍令」,限制有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
消息表示,「紅海行動」和「戰狼2」最近被官方內部批評鼓吹軍事主義,最終令中國樹敵。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被人開刀問責,調離電影業務,改管電視,電影改由中宣部全權管理。
消息還指,「紅海行動」和「戰狼2」現時拍續集很難拿到批文,這兩部片都被指是中共軍方出心出力支持的軍事大片。
華誼兄弟日前發聲明,強調沒有被稅務單位調查,「手機2」繼續拍攝。
但鳳凰財經今天(11日)中午報導,華誼兄弟6月6日宣布華誼兄弟持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的股份質押狀況。截至公告日,王中軍向中信建投證券有限公司質押占公司總股本19.86%股份,作為第一大股東、公司法人,手裡僅剩2.21%的公司股份。
另一方面,王中磊質押占據公司總股本5.15%的股份,手裡僅剩1.04%的股份。

相關留言

范冰冰逃稅被罰4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