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軟性飲料製造商承諾減糖 降低肥胖

  • 時間:2018-06-25 22: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軟性飲料製造商承諾減糖 降低肥胖
法國媒體報導,法國去年的瓶裝水銷售額首度超過可樂,顯示法國人的飲食習慣有所改變。
(圖:中央社)
澳洲包括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在內的最大軟性飲料製造商今天(25日)承諾,軟性飲料界將在7年間削減五分之一糖份使用,以降低肥胖。澳洲近三分之一人口達危險肥胖程度。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澳洲的肥胖率在已開發國家排名第五。
澳洲當局推動如同英國4月實施的糖稅,加上飲料製造商已注意到一些消費者因為健康考量,不選含糖飲料,從而做出減糖的承諾。
澳洲飲料協會執行長派克(Geoff Parker)說:「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一步。」澳洲飲料協會為非酒精類飲料製造商的主要組織,這個產業年營收達澳幣50億(37億美元)。
他說:「我們當然鼓勵其他食品供應產業,事實上也鼓勵其他產業類別,加入我們全面減糖的行列,以處理一個真正複雜的問題,那就是肥胖。」
澳洲飲料協會說,軟性飲料公司打算在2020年前,整體上每100毫米飲料調降10%糖份,2025年前透過更改配方及提升低糖飲料銷售,調降20%糖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