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 海外首站在台中

  • 時間:2018-06-26 19: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韓原創音樂劇「光的來信」 海外首站在台中
韓國當紅原創音樂劇作品「光的來信」海外公演首站,將於8月17日到1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台中歌劇院提供)
台中國家歌劇院26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韓國當紅原創音樂劇作品「光的來信」海外公演首站,將於8月17日到1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
韓國原創音樂劇發展已相當成熟,首爾更被譽為「亞洲百老匯」,為亞洲音樂劇重鎮。「光的來信」一劇是從一百多件投稿作品中雀屏中選榮獲首獎;同年度的韓國首演旋即獲得韓國觀眾年度票選原創音樂劇第一名,隔年更獲得觀眾票選最期待再次演出之原創音樂劇第一名,就連香港電影導演王家衛在2016年讀完「光的來信」劇本後都深受吸引,進而跨海投資參與製作。
「光的來信」描述1930日治朝鮮期間,文人失去國家與自由,卻有滿腔熱血的豐沛生命力;故事透過書信文字的力量,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糾葛。演出陣容也相當華麗,包括近年以韓劇「機智牢房生活」「小迷糊」劉漢陽一角走紅的李奎炯,與極富舞台魅力且聲線溫暖動人的音樂劇資深演員金鐘九,輪番飾演天才小說家金海鎮;劇中情感壓抑而堅持著夢想的鄭世勛則由文太裕出演,詮釋出不願向企業家父親屈服、拒絕繼承家業的倔強個性。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光的來信」故事以日治朝鮮期間,韓國文人擁有豐厚的創作生命力作為主題,現在台灣有許多文藝青年,相信這樣的作品可以激起年輕人創作的想法。她同時談到,歌劇院是十分適合音樂劇的演出,未來每年夏天將持續安排精彩的音樂劇,希望更多民眾來到這裡感受優質的劇場表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