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蘋果攜手供應鏈 在中國推動綠色基金

  • 時間:2018-07-13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蘋果攜手供應鏈 在中國推動綠色基金
美國蘋果公司(Apple)(AFP)
正值北京當局推動反汙染運動之際,美國蘋果公司(Apple)今天(13日)宣佈,將結合中國供應鏈共同合作,未來4年在中國推動一項3億美元的清潔能源基金,投資可提供相當於中國近100萬戶家庭用電的再生能源計畫。
這項來自iPhone製造商的投資,將和包括和碩(Pegatron)、緯創資通(Wistron)在內的10個供應商合作。蘋果表示,10家供應商將加入這項計畫,來為「中國乾淨能源基金」(China Clean Energy Fund)提供資金,目的在協助企業轉型為潔淨能源。
蘋果表示,這項方案初步將產生1千兆瓦的乾淨能源,相當於近100萬戶中國家庭的用電量。
中國政府已將削減汙染列為優先政策,對本地與國際企業施壓,藉此協助降低主要城市的高水平空氣汙染,並且潔淨河川與受汙染的土地。
儘管面臨來自中國本地智慧型手機對手與日俱僧的挑戰,但蘋果的大部份商品是在中國生產,並出貨到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各地,而中國也是蘋果的終端市場之一。
蘋果的全球多數產品都在中國龐大的生產網絡中組裝而來,有數十萬計的員工參與其中,蘋果已採取各種步驟來降低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量。
蘋果4月間曾表示,其位於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的總部已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並計劃在蘋果的其他全球設施也達到同樣目標。
蘋果宣佈這項投資綠色能源的計畫,正值美中陷入日益升高的貿易爭端之際。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年初曾呼籲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要保持冷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