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自殺炸彈客闖選舉集會 巴基斯坦128死

  • 時間:2018-07-14 10: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自殺炸彈客闖選舉集會 巴基斯坦128死
巴基斯坦官員告訴法新社,一名自殺炸彈客13日闖入西南部一場政治集會引爆炸彈,造成128人死亡與數百人受傷,這是巴國史上死傷人數一數二慘重的攻擊。(AFP)
巴基斯坦官員告訴法新社,一名自殺炸彈客13日闖入西南部一場政治集會引爆炸彈,造成128人死亡與數百人受傷,這是巴國史上死傷人數一數二慘重的攻擊。
這場發生於俾路支省馬自堂縣(Mastung)的爆炸案,是近期連串攻擊中的最新一起,眼見全國大選將於25日登場,各界擔憂巴國將發生暴力衝突,同時凸顯了巴基斯坦大幅加強的維安依舊脆弱不堪。
當局表示,這名自殺炸彈客是在舉行政治集會的建築群中引爆炸彈。高階警官拉沙里(Qaim Lashari)稍早表示,有1,000多人出席這場集會。
阿瑪克通訊社(AMAQ)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聲稱犯下這起攻擊,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犯案細節與證據。
地方記者烏拉(Attah Ullah)說:「建築群中到處都是遺體與屍塊,現場血跡斑斑。受傷的民眾痛到哭了起來,害怕到不知所措。」
政治工作者巴洛赫(Salam Baloch)說,他聽到「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接著看到「一大團灰色的煙霧與火焰」。
他又說:「民眾把遺體與傷患放到三輪車與其他車輛上,火速送到醫院,之後救援官員才抵達。」
緊急救援人員也以救護車運送患者,這個貧困區域因為缺電一片漆黑,可聽到旁觀民眾在啜泣。
俾路支省內政廳長彭加塞(Agha Umar Bungalzai)告訴法新社:「死亡人數增至128人。」一名俾路支省政府高官也證實死亡人數,又說還有150人受傷。
不過美聯社報導,彭加塞表示,約有300人受傷。
彭加塞說,死者包括候選人賴沙尼(Siraj Raisani),他代表剛成立的俾路支人民黨(Balochistan Awami Party)角逐俾路支省席次,他是本週第二名命喪選前暴力的候選人。
路透社報導,這場爆炸案是巴基斯坦3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也是本週第三起與選舉相關的暴力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