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飛機失蹤 越洋客機每15分鐘須通報位置

  • 時間:2018-07-14 15: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防飛機失蹤 越洋客機每15分鐘須通報位置
國泰航空日前接收首架A350-1000飛機,這是空中巴士全新機型,目前全球僅2架交機,即日起至9日往返台北-香港航線。
(圖:中央社)
交通部公告修正「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未來越洋客機每15分鐘就要通報一次所在位置,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今天(14日)表示,這是馬航MH370客機失蹤後,配合國際法規的修正。
林俊良今天受訪表示,2014年馬航MH370號班機,起飛不到1小時就從雷達螢幕上消失,至今仍未尋獲,為避免類似事件發生,國際民航組織因此調整規定,我國也配合修正法規。
他說明,11月8日起,越洋區域且起飛重量超過4萬5,500公斤大型運輸機,應該每15分鐘自動向總公司通報一次位置;另外,若發生緊急事故,像是客艙冒煙或發動機故障等事件,則須每1分鐘自動通報1次位置。
另外,「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也規定今年1月1日起,國籍航空公司2008年7月以後出廠、載客數超過19人座、最大起飛重量超過2萬7,000公斤且須越水400海哩的飛機須加裝自動觸發式水下定位裝置,萬一飛機落海時便於搜救。
他表示,這項規定主要是考量黑盒子多裝在機尾,但若機身分離則難以搜救,因此必須在機身加裝自動觸發式水下定位器,目前國籍航空約有100架飛機需要安裝,但考量自動觸發式水下定位裝置須由原廠安裝,因此航空公司若有正當理由延誤作業,可向民航局申請展延,民航局也會督促航空公司完成安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