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乾旱歉收 印度農民活不下去

  • 時間:2018-07-17 22: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乾旱歉收 印度農民活不下去
由於乾旱嚴重、農作物歉收、基礎設施不良、以及生產價格低廉,印度農業陷入困境,馬哈拉什特拉的情況尤其嚴重。(示意圖/Foter)
最近幾個月來,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有好幾百名農民自殺,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NHRC)已經對此發出警訊,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做出回應。
儘管政府提供援助,但由於乾旱嚴重、農作物歉收、基礎設施不良、以及生產價格低廉,印度農業陷入困境,馬哈拉什特拉的情況尤其嚴重。
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上個週末表示,從3月到5月,該省有639名農民自殺,也就是平均每天有7人自殺。最近幾年來,馬哈拉什特拉經常出現農民示威,有時轉為暴力。
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在16日要求聯邦和省政府,在一個月內對這項危機做出回應,同時要提出政府能提供何種福利計畫。
人權委員會指出,農民如此大量的自殺是嚴重的問題,因為其中包括受害者的生命權。由於家中能夠賺錢的人突然死亡,他們的家人也承受了巨大的壓力。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可能尋求明年改選,他已經承諾要在2022年以前,讓農民的收入增加1倍,並啟動一項13億美元的計畫,以保護數百萬農民。
不過,馬哈拉什特拉省的稅務部長巴提爾(Chandrakant Patil)14日向省議會表示,只有174人獲得補償,122件案子遭駁回,另有329案還在審查中。
印度反對派表示,自從莫迪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在2014年執政以來,馬哈拉什特拉省已經有超過1萬3千名農民自殺。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