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爾的摩新法 禁售含糖飲料兒童餐

  • 時間:2018-07-20 09: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爾的摩新法 禁售含糖飲料兒童餐
大杯含糖飲料 (AFP)
巴爾的摩新法上路,禁止汽水及含糖飲料出現在兒童餐菜單。加州、科羅拉多州部分城市已有類似法規,巴爾的摩是第一個跟進的美東大城。
根據18日起生效的新法,巴爾的摩全市餐廳將不得把汽水、含糖飲料列入兒童餐的菜單當中。能夠出現在兒童餐的搭配飲料,只有牛奶、水、百分之百純果汁或不含糖份的氣泡水。
這項新法旨在避免兒童過度飲用含糖飲料。新法上路之後,餐廳業者如果違規在兒童餐當中販賣汽水或含糖飲料,將面臨100美元罰款。
消費者權益組織「無糖兒童馬里蘭」(Sugar Free Kids Maryland)主任麥金托希(Shawn McIntosh)指出,到目前為止,共有7個加州城市以及科羅拉多州拉法葉(Lafayette),訂有餐廳兒童餐禁賣汽水及含糖飲料給兒童的法規,巴爾的摩是美國東岸第一個跟進的大型城市。
不過,如果是家長點餐的汽水或含糖飲料,孩子在餐廳裡則是可以飲用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