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野火濃煙灌入 優勝美地關閉數景區

  • 時間:2018-07-26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維基百科、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中心地區在25日關閉,因為往西部猛烈延燒的野火已跨越防火線,濃煙進入山谷,迫使遊客收拾營地並撤離。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極度高溫、風速無常及低濕度讓火勢愈發強烈,另外數十起野火也正在美國西部延燒。根據報導,加州、奧勒岡州、亞利桑納州及內華達州的多個地區,預計26日的氣溫將維持在攝氏37度以上。
佛格森野火(Ferguson Fire)造成的濃重黑煙,讓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關閉了優勝美地谷(Yosemite Valley)、瓦沃納(Wawona)及蝴蝶森林(Mariposa Grove)等景地的主要遊客中心。佛格森野火是在13日從舊金山以東約275公里的內華達山脈開始延燒。
美國林務署(U.S. Forest Service)發言人馬肯森(Jim Mackensen)表示,「基本上所有濃煙正灌入山谷,並被逆溫層(inversion layer)壓住。」馬肯森指的是暖空氣及煙霧無法上升的一種氣象學現象,這會導致汙染物無法排出,影響該地區人們的健康。
馬肯森說,煙霧降低了能見度,並對在特定旅遊景點的遊客已及公園工作人員的健康造成風險。
佛格森野火在14日造成消防員瓦尼喪生(Braden Varney),當時他用來開闢防火線的堆土機,在山谷中翻覆。佛格森野火在公園西邊的陡峭崎嶇地區中延燒,州消防局證實消防人員難以進入該區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