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蕭泰然 國台交70年首度赴美巡演

  • 時間:2018-07-30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紀念蕭泰然 國台交70年首度赴美巡演
旅美鋼琴家陳毓襄1982年就認識蕭泰然,蕭泰然還曾將作品樂譜送給她,這也是這次要演出的「鋼琴協奏曲」。(陳國維 攝)
今年是台灣作曲家蕭泰然逝世3週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受美國蕭泰然基金會及北加州台灣會館的邀請,將在本週赴美參加「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這是台灣交響樂團成立70多年來首趟美國行,主辦單位屆時還將號召數百名旅居美國的台灣聲樂好手進行大合唱,讓當地人聽見台灣最動人的音樂詩篇。

音樂家蕭泰然1938年生於台灣高雄,他創作無數,作品涵蓋大型交響曲、協奏曲、合唱曲、鋼琴、小提琴及詩歌作品,2015年2月在美國逝世。
由美國蕭泰然基金會在洛杉磯籌辦的「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到美國,以蕭泰然的音樂為主題進行2場音樂會,包括美國時間8月4日下午在舊金山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8月9日晚上在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由台灣旅美指揮家陳美安擔任指揮,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及旅美聲樂家陳麗嬋、何佳陵共同演出,同時每場都將至少號召200名旅居美國的台灣聲樂好手一同展開大合唱。
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這是台灣交響樂團首次到美國演出,而且第二場表演將到迪士尼音樂廳,這也將是台灣第一支登上這個音樂廳的交響樂團。劉玄詠:『(原音)我們很期待用這樣的方式來紀念他,他過去那麼多年當中,蕭老師的作品在世界各地都很有代表性,也常被演奏。』(演奏音)
台灣交響樂團預計派出70多人到美國演出,今年剛成立的國台交台青合唱團也將派代表前往。參與演出的鋼琴家陳毓襄透露,自己在1982年就認識蕭泰然,蕭泰然還曾將作品樂譜送給她,這也將是這次要演出的「鋼琴協奏曲」;陳麗嬋與何佳陵則將演唱「上美的花」、「嘸通嫌台灣」,並獻唱宗教歌曲「祢居起的所在」及莫札特的「天主讚歌」來紀念蕭泰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