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優勝美地佛格森大火 火勢已完全受控

  • 時間:2018-08-20 15: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加州優勝美地佛格森大火 火勢已完全受控
美加州森林大火迅速延燒(AFP)
美國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19日表示,肆虐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佛格森大火」(Ferguson Fire)已完全受到控制。
這個觀光勝地先前因大火侵襲、嗆人濃煙瀰漫,暫時關閉大片園區。
7月13日延燒至今的佛格森大火,燒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西南區約9萬7,000英畝(3萬9,250公頃)斜坡和極度乾燥地帶,逾3,000名消防人員齊力滅火。
2名消防員在對抗野火時殉職,另有19人受傷。
當局表示,近期天氣轉涼,加上風勢減弱,有利於加州消防人員控制火勢,以及其他西部各州對抗重大野火。
加州森林防火廳發言人隆德(Lynnette Round)表示:「現在的天氣有助於抑制火勢,他們(消防員)也能在野火周圍拉出更完整的封鎖線。」
優勝美地谷中心因佛格森大火關閉近3週後,於14日重新開放,但空氣中仍瀰漫著煙霧,園區裡幾條主要道路週末保持關閉。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園方表示,封鎖線內仍有零星野火,遊客應保持警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