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載客熱點、安置機構預測 AI都能辦到

  • 時間:2018-08-22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載客熱點、安置機構預測 AI都能辦到
工研院舉辦人工智慧平台Aldea啟用儀式暨高峰論壇。(工研院提供)
數據(Data)是所有AI應用的基礎,工研院今天(22日)舉辦「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啟用儀式暨高峰論壇」,論壇中,業界就拋出了多種想法,期盼利用累積許久的數據資料,創造出更大商機。

工研院22日舉辦人工智慧論壇,也啟用「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並邀請相關產業分享人工智慧執行經驗及想像。
台灣大車隊大數據事業發展處協理蔡家昌指出,公司累積了400多萬筆的資料,未來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就能預測出載客熱點,減少空車率、降低乘客等車時間,甚至減少空車降低空汙廢氣排放。
台中市政府顧問蕭景燈指出,市府累積許多家暴個案安置案例,包括個案背景、面臨狀況、法規要求等變數,透過人工智慧,期盼讓新手馬上就能評估最佳安置所在,避免不同經驗工作者產生不同決策。他說:『(原音)這是在社會局的案子,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方式,人力可以減少,等於時間可以縮短,這些需要被安置的對象就可以得到服務的時間就提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則提到,傳統產業目前多是依靠大量的人力來挑錯,但未來透過深度學習系統,漏網率將從12.9%降至1%以下,而且機器的替換時間都能夠被預測,都將是人工智慧發展方向。
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副主任馮文生指出,台灣很多廠商經營多年,累積相當多的資料,但他們不知道這些資料能不能應用,工研院的角色就是協助這些中小企業檢視,確認後,再讓學界力量進來,幫助廠商達到產業AI化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