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動員輔導 就學、就業、獎勵3管齊下

  • 時間:2018-09-06 14: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運動員輔導 就學、就業、獎勵3管齊下
體育署長高俊雄。(圖:行政院提供)
台灣選手在本屆亞運表現亮眼,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10年投入新台幣64億,推動「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體育署今天(6日)表示,輔導方案將從就學、就業雙管齊下輔導選手職涯;而國家級運動員長期邊念書、邊集訓,未來也會增加賽後獎勵措施。

台灣代表團在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運表現亮眼,獲得17金、19銀和31銅,超越上屆仁川亞運的成績,更有許多項目是奪下亞運首金。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宣布已核定體育署「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10年投入新台幣64億元,從就學輔導、就業扶植與獎勵措施,完善選手全人教育培訓以及生涯輔導。
體育署長高俊雄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就學方面,將強化運動員在學期間輔導,包括升學管道、學科補救、運動傷害防護,以及體育班落實專任運動教練等。
就業方面,優秀運動員退役後可以到學校、訓練中心或單項協會等擔任專任運動教練,也會協助優秀運動員進入體育單項團體擔任秘書長或副秘書長。高俊雄說:『(原音)我們現在正在規劃要協助優秀運動員,能夠進入體育單項團體擔任行政人員,特別是擔任副秘書長或秘書長這樣的工作,但是我們會先做職能訓練,特別是在體育行政管理跟國際語言,這個能力會協助他們增能,增能之後,他們可以進入國體法理面所謂的特別體育團體,進去裡面擔任秘書長或副祕書長的工作。』
而在獎勵措施方面,高俊雄表示,國家級優秀運動員長期兼顧念書和出國賽前集訓,但集訓期間的協助、輔導和賽後的獎勵都相對微薄,賴揆已經指示要加強;體育署會依照賴揆指示,再把細部計畫呈報賴清德核定。
另外,賴清德也在院會裁示,這次亞運摘金奪牌的項目大部分與奧運競賽種類相同,他請教育部針對優勢運動項目,研擬專案式選、訓、賽、輔計畫,並以本次亞運後勤規模為基本門檻,聆聽選手需求,持續精進強化,讓選手可以在最佳狀態下展現實力,目前也可展開後勤作業,以期在2020年東京奧運持續為國爭光,爭取更好的成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