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民眾戒吃狗肉貓肉 河內盼改善城市形象

  • 時間:2018-09-12 10: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籲民眾戒吃狗肉貓肉 河內盼改善城市形象
越南首都河內政府日前呼籲民眾逐漸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盼能減少狂犬等疾病傳染危機及改善當地旅遊形象。(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部分越南民眾喜吃狗肉和貓肉,法律並未禁止。但首都河內的官方單位日前發出公文,呼籲民眾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減少狂犬病毒和螺旋桿菌傳染危機,同時改善城市形象與外國旅客印象。
越南法律並未禁食狗肉和貓肉,民眾公開買賣狗肉和貓肉,受到大部分食客歡迎,每年有數百萬隻狗和貓被屠宰下肚。
雖然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一直引起熱烈爭議,部分民眾也十分反對,指出這是既不人道又殘忍的行為,但是仍然無法改變當地這個由來已久的習俗。
河內市人委會日前發出有關加強犬貓養殖、屠殺、買賣與食用管理工作的公文,要求相關部門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食用狗肉和貓肉可能導致狂犬病毒和螺旋桿菌傳染危機的意識,從而逐漸戒除這個習俗。
河內市官方也指出,狗肉和貓肉相關的屠殺、買賣和食用等行為,讓外國旅客反感,因此希望藉此改善城市文明和現代形象。
此外,河內市政府還要求各地相關單位做好犬貓疫苗注射工作,以免將狂犬等疾病傳染給人類。
統計顯示,河內市目前約有超過49萬隻犬貓,上千個犬貓屠宰場、買賣攤位與餐廳,約15家犬貓寵物店。
統計也顯示,今年至今,河內市已有3人感染狂犬病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