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 緊急手術成功

  • 時間:2018-09-13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 緊急手術成功
巴西自由社會黨籍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黃衣),6日在米納斯吉拉斯州茲灰福拉市(Juiz de Fora)掃街造勢時遇刺。 (AFP)
路透社報導,巴西一家醫院表示,極右派總統候選人、聲勢領先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2日晚間接受緊急手術,處理腸壁沾黏問題,手術成功。
波索納洛在上週一場街頭集會中,被支持者高高舉起,歹徒趁機持刀行刺。醫師先前表示波索納洛差點就要傷重不治,而他自6日的攻擊事件後,就一直待在醫院。
這次總統選舉本來就是巴西30年前重返民主以來,最難預測的一場。6日的暗殺未遂事件,又讓情勢變得更加複雜。
根據民調,波索納洛在首輪投票聲勢領先,但他若未贏得絕對多數,就必須進入10月28日的第二輪投票,屆時波索納洛將不敵多數可能的PK對手。
針對波索納洛的病情,巴西聖保羅市(Sao Paulo)愛因斯坦醫院(Hospital Albert Einstein)透過聲明表示,波索納洛的腹部近幾個小時逐漸膨脹,患者感到噁心。局部X光影像顯示,是小腸壁沾黏造成阻塞,手術已成功解決問題。
現年63歲的波索納洛目前情況仍屬嚴重,但已於12日離開加護病房。

相關留言

熱帶川普當選巴西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