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河內擬2021年起禁買賣狗肉 盼改善形象

  • 時間:2018-09-15 10: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河內擬2021年起禁買賣狗肉 盼改善形象
越南首都河內政府日前呼籲民眾逐漸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盼能減少狂犬等疾病傳染危機及改善當地旅遊形象。(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越南首都河內市政府10日以減少狂犬病毒傳染危機與改善城市形象為由,呼籲民眾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當地官方單位13日指出,擬從2021年起將在市中心禁止買賣狗肉。
越南現行法律並未禁止屠殺、買賣與食用狗肉。吃狗肉習俗一直引起熱烈爭議,支持與反對的意見都有。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河內市獸醫分局長阮玉山表示,近年來年輕人等民眾對狗狗和食用狗肉的知識已有改善,許多民眾表示願意戒除吃狗肉習俗,因此獸醫分局建議市政府,在國際旅客經常來往的市中心地區,擬自2021年起提出禁止買賣狗肉,隨後逐漸擴大禁止範圍。
對於河內市政府呼籲民眾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舉措,亞洲動物基金(Animals Asia)駐越南代表處表示歡迎,指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伴侶,應加強宣導工作,減少對狗殘暴對待的行為,營造社會對狗和貓的愛心。
河內市相關單位的上述舉措,最近再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支持與反對者紛紛留言表意見。
一項網友意見調查顯示,這項調查約有8,400人受訪,六成網友贊成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其餘四成網友則表示反對。
越南獸醫局統計顯示,每年約有500萬隻狗被屠殺、吃下肚,每年約有100人感染狂犬病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