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精彩這一刻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邁入第9屆,首見呈現以奈米噴染技術,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噴在蝴蝶蘭上的國旗蘭花。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邁入第9屆,首見呈現以奈米噴染技術,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噴在蝴蝶蘭上的國旗蘭花。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卡羅(左)11日會見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時,強調瓜地馬拉非常自豪與台灣的悠久邦誼。瓜國時刻關心台海情勢,支持友邦台灣不升高情勢的作法。(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傳真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卡羅(左)11日會見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時,強調瓜地馬拉非常自豪與台灣的悠久邦誼。瓜國時刻關心台海情勢,支持友邦台灣不升高情勢的作法。(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傳真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適逢中元節,民眾12日午後在台北市中山區商辦大樓外準備供品拜拜,桌上擺放各種水果、零食等,祈求平安。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適逢中元節,民眾12日午後在台北市中山區商辦大樓外準備供品拜拜,桌上擺放各種水果、零食等,祈求平安。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日國內新增2萬1761例COVID-19本土病例。圖為台北市中山區商辦大樓外民眾中元普渡,戴著口罩參香祭祀祈求平安。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日國內新增2萬1761例COVID-19本土病例。圖為台北市中山區商辦大樓外民眾中元普渡,戴著口罩參香祭祀祈求平安。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適逢農曆7月15日中元節,12日下午台北市中山區街頭可見不少民眾擺出供桌供品,頂著夏日高溫進行普渡儀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適逢農曆7月15日中元節,12日下午台北市中山區街頭可見不少民眾擺出供桌供品,頂著夏日高溫進行普渡儀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2022總統府音樂會主視覺找來新竹在地青年設計師張家峻先生操刀,將音樂會名稱「風湧」二字以漢字美學呈現。(總統府提供)
2022總統府音樂會主視覺找來新竹在地青年設計師張家峻先生操刀,將音樂會名稱「風湧」二字以漢字美學呈現。(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12日下午在黨中央記者會上說明,這段時間以來因為論文風波,造成社會紛擾、學校受到各界壓力、支持者焦慮,他由衷抱歉,隨後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致詞後向眾人鞠躬致意。右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12日下午在黨中央記者會上說明,這段時間以來因為論文風波,造成社會紛擾、學校受到各界壓力、支持者焦慮,他由衷抱歉,隨後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致詞後向眾人鞠躬致意。右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古蹟高雄燈塔修復活化,增設輕食區和木棧道,並規劃步道照明及景觀設施,串聯旗後山登山入口、高雄燈塔至旗後砲台,預計9月初正式對外開放。(賴瑞隆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古蹟高雄燈塔修復活化,增設輕食區和木棧道,並規劃步道照明及景觀設施,串聯旗後山登山入口、高雄燈塔至旗後砲台,預計9月初正式對外開放。(賴瑞隆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今年全國普遍代理、代課老師難招聘,台東桃源國中第9次公告招聘理化老師仍無人報名,持續進行第10招,校方表示,學校提供慈濟蓋的新宿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學校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今年全國普遍代理、代課老師難招聘,台東桃源國中第9次公告招聘理化老師仍無人報名,持續進行第10招,校方表示,學校提供慈濟蓋的新宿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學校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赴新北市中和宣講活動遭遇民眾舉牌鬧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圖)12日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受訪時表示,新北市這幾年治安非常的穩定,全國治安評核都名列前茅,他感謝新北市8000名警察同仁辛苦。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赴新北市中和宣講活動遭遇民眾舉牌鬧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圖)12日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受訪時表示,新北市這幾年治安非常的穩定,全國治安評核都名列前茅,他感謝新北市8000名警察同仁辛苦。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惹議,傳言此行是為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募款。蔣萬安(圖)12日受訪表示,就他了解與媒體報導,此行就是去了解台商、台生及創業者的困境。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惹議,傳言此行是為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募款。蔣萬安(圖)12日受訪表示,就他了解與媒體報導,此行就是去了解台商、台生及創業者的困境。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中)12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也曾受器捐等案困擾,當時他就說事關個人名譽,沒有明確證據就斷然下結論並不好,他對林智堅案也是一樣的態度。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中)12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也曾受器捐等案困擾,當時他就說事關個人名譽,沒有明確證據就斷然下結論並不好,他對林智堅案也是一樣的態度。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前左)12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大湳市場拜票,逐一與攤商、民眾握手,爭取支持。(賴香伶競辦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前左)12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大湳市場拜票,逐一與攤商、民眾握手,爭取支持。(賴香伶競辦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8月12日 (圖:中央社)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1日召開夏季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1日召開夏季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