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精彩這一刻

國民黨中常會17日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台中市長盧秀燕(左)爭取連任,兩人會後出面受訪,侯友宜表示,身為現任市長,市政絕對是最重要的根本,唯有做好市政,才對得起選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中常會17日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台中市長盧秀燕(左)爭取連任,兩人會後出面受訪,侯友宜表示,身為現任市長,市政絕對是最重要的根本,唯有做好市政,才對得起選民。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洛杉磯台僑團體14日在中國領事館前示威遊行,抗議中國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演習。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洛杉磯台僑團體14日在中國領事館前示威遊行,抗議中國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演習。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根據勞動部最新公布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人數計1萬9032人,人數因事業單位續簽效應略增333人,不過勞動部也指出,若進一步細看數字,可見整體趨勢仍有和緩減少。圖為台北市中正區工地工人17日上工情形。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根據勞動部最新公布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人數計1萬9032人,人數因事業單位續簽效應略增333人,不過勞動部也指出,若進一步細看數字,可見整體趨勢仍有和緩減少。圖為台北市中正區工地工人17日上工情形。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在美行醫數十年的醫師林榮松(前)身穿17年前抗議中國反分裂法的T恤,在中國領事館前向群眾演講,抗議中國的軍事演習。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在美行醫數十年的醫師林榮松(前)身穿17年前抗議中國反分裂法的T恤,在中國領事館前向群眾演講,抗議中國的軍事演習。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17日召開「民主前進挺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出席,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17日召開「民主前進挺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出席,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中)接棒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1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舉行提名記者會,由黨主席蔡英文(右)授競選背帶,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也在旁協助。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中)接棒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1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舉行提名記者會,由黨主席蔡英文(右)授競選背帶,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也在旁協助。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17日在中央黨部舉行「民主前進挺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中)出席致詞。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民進黨17日在中央黨部舉行「民主前進挺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中)出席致詞。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阿福食物銀行」進駐澎湖設站,在馬公與湖西2鄉市設置3處食物銀行站,20日起揭牌運作,每月常態性提供邊緣經濟弱勢家庭的食物扶助。中央社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阿福食物銀行」進駐澎湖設站,在馬公與湖西2鄉市設置3處食物銀行站,20日起揭牌運作,每月常態性提供邊緣經濟弱勢家庭的食物扶助。中央社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17日上午發生槍響,56歲王姓男子在1樓耳鼻喉科候診區等待看診時,突遭人開槍擊中頭、胸,未脫離險境;警方已鎖定嫌犯追緝中。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17日上午發生槍響,56歲王姓男子在1樓耳鼻喉科候診區等待看診時,突遭人開槍擊中頭、胸,未脫離險境;警方已鎖定嫌犯追緝中。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教育部在國中小暑假期間安排教師增能,共有330名教師參與5天的密集式研習,全程以英語進行,強化課堂口說教學策略。(教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教育部在國中小暑假期間安排教師增能,共有330名教師參與5天的密集式研習,全程以英語進行,強化課堂口說教學策略。(教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林務局17日宣布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只要是在國有林區外的河口或海灘,除了政府在天災後緊急清運及註記為國有漂流木外,符合一定規格尺寸的漂流木其餘時間民眾都可自由撿拾。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林務局17日宣布鬆綁漂流木撿拾規定,只要是在國有林區外的河口或海灘,除了政府在天災後緊急清運及註記為國有漂流木外,符合一定規格尺寸的漂流木其餘時間民眾都可自由撿拾。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左)17日上午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前廣場出席「護國柚民,天柚台灣」記者會,推廣雲林斗六文旦,歡迎民眾品嚐、支持文旦柚消暑冰品。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左)17日上午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前廣場出席「護國柚民,天柚台灣」記者會,推廣雲林斗六文旦,歡迎民眾品嚐、支持文旦柚消暑冰品。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17日舉行上任百日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17日舉行上任百日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銅獎「101晨曦」。(觀光局提供)
銅獎「101晨曦」。(觀光局提供)
銀獎「美哉綠色海岸」(觀光局提供)
銀獎「美哉綠色海岸」(觀光局提供)
金獎「日出南湖中央尖」(觀光局提供)
金獎「日出南湖中央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