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嫁來天堂的新娘

節目收聽

嫁來天堂的新娘

  • 強娜威

作者強娜威17歲嫁來臺灣前,是柬埔寨一個貧窮家庭的女兒,由於家境清寒,她只讀到小學四年級,家裡沒有自來水、沒有電、沒有電話,沒有瓦斯爐和電器用品,煮一頓飯緊張得像打一場仗。 

嫁來臺灣後,強娜威處身陌生的環境,語言不通、不識字、沒有朋友,飲食口味與風俗習慣都不同,每天面對的是一大堆困難,鬧了許多笑話,也吃了許多苦。她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不曉得婚姻的實質是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經營一個新家。更令人擔心的是,她嫁的是一位殘障人士,代價是一千美金。這樣的境遇當然算不上順遂,但是,強娜威用體諒、感恩、學習、知足的心來看世界,所以她看到的處處都是美好。她眼中的家是天堂;她眼中的臺灣是天堂。透過強娜威單純善良的心,我們看到了她在臺灣生活的各種遭遇與趣事。   

本書藉由一個新移民的眼光,讓我們認識到臺灣亂中有序的社會;體會到臺灣基層民眾的勤奮好客。

廣播劇更多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