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戰史話

節目收聽

抗戰史話

  • 中央廣播電臺

在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之際,我們特別播出由中央廣播電臺編撰的「抗戰史話」。這段史話從大刀隊血戰日本軍隊起始,到抗戰勝利,還都南京為止,敘述了八年抗戰期間歷次重大戰役。南苑烽火、松滬血戰、八百壯士、台兒莊大捷、武漢會戰、八一四空戰、三次長沙戰役、孤軍保衛衡陽…每一場戰役,都展現了中華民族的不屈精神,在在昭示著:儘管武器裝備遠遠遜於日本,但是,凡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無分男女老少,在日軍鐵蹄之下,絕不做亡國奴。 是無數軍民同胞的鮮血,是無數民眾離開故鄉、親人,把自己的生命拋灑在戰場上,才換得八年抗戰的勝利。建國百年,緬懷這段歷史,每一個炎黃子孫,心中必然會興起無限感動與尊崇。

「抗戰史話」是我們對於在抗戰中留名青史的將士獻上的一份敬意。更是我們對於更多更多,雖然未曾在歷史上留下姓名,卻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捍衛了國家民族的無名英雄獻上的一份敬意。 歷史可以原諒,卻不能遺忘! 請讓我們一起緬懷那段充滿血淚的歲月,並向無數抗戰英豪致敬。

廣播劇更多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