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西遊記之十二生肖

節目收聽

新西遊記之十二生肖

  • 許薌君 / 導播、配音:陳肇榮 / 中央廣播電臺廣播劇團全體同仁演出

內容簡介:

「西遊記」大家都看過吧,「十二生肖」大家都知道吧。當西遊記碰到十二生肖,又會發生什麼故事?
這一系列由豬八戒做主角的廣播劇,保證大家從來沒有聽過。因為…因為,這是中央廣播電臺獨一無二,嶄新創作、製播的廣播劇。
豬八戒在十二集廣播劇裡,會碰到十二個前所未有的妖怪。想知道牛魔王的最終結局嗎?想知道月宮裡的玉兔下凡以後的遭遇嗎?想知道孫悟空重回花果山見到的離奇景象嗎?十二個生肖,十二個故事,不同的妖怪,不同的內容,同樣的是反映人心深處最幽微的愛、痴、貪、欲。想知道豬八戒和這十二生肖如何互動嗎?請打開網頁…快點收聽啊!

 

1. 老鼠娶新娘
正月初三,傳說中老鼠娶新娘的這一天,豬八戒無意中闖入了鼠國,認識了即將成婚的鼠文元和鼠木蘭,可是,就在結婚典禮上,一心想娶鼠木蘭的鼠王侍衛闖入禮堂,抓走了鼠文元…。鼠國人民要怎麼反抗暴政呢?豬八戒站在那一方呢?「老鼠娶新娘」會告訴您。

 

2. 庖丁解牛
牛魔王被天兵天將抓走以後,原本打算做一條普通耕牛,努力耕田贖罪。可是,玉面公主的妹妹找上了他,在狐狸小姐的引誘下,牛魔王忽然回想起過去當山大王的好日子…。當豬八戒遇到想回去當妖怪的牛魔王,他該怎麼處理?那位擅長解牛的庖丁在故事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您…有興趣嗎?

 

3. 虎大王登基
豬八戒和大師兄孫悟空吵架,打算離開師父自己討生活,他和跟隨他的龍馬到了森林王國,恰好碰上虎大王趕走受百獸愛戴的豹大王,得意洋洋的登上王位。豬八戒和龍馬被虎大王招為下屬,他們師兄弟倆人會看到什麼樣的事件呢?他們會幫著虎大王欺壓善良嗎?您想知道他們的遭遇嗎?

 

4. 玉兎下凡
月宮裡的玉兔思凡了,她想跟七仙女碰到董永一樣,找到心宜的終身伴侶。下凡後的玉兔被帶到花中花大酒店,她能夠如願以償的找到如意郎君嗎?她還回不回月宮呢?豬八戒在這個故事裡扮演了什麼角色?月兔喜歡的翩翩公子又是誰呢?猜猜看!

 

5. 葉公好龍
西海龍王聽了寵妃麗貴妃的讒言,流放了大太子,麗貴妃卻並不知足,又找了葉家莊葉公對真龍不尊敬的藉口,要懲罰心地善良,不忍葉家莊受乾旱之苦的二太子。宮女阿采長途跋涉,找到變為龍馬的西海龍王三太子,請他回龍宮制止麗貴妃。豬八戒陪著龍馬上路了,他們會面對什麼情況呢?

 

6. 我是蛇
豬八戒和龍馬遇上了心地善良卻對自己沒有信心的小龍女。小龍女是蛇,卻拒絕承認自己蛇的身份,只以小龍自居。當不滿意生而為蛇的小龍女碰到了台灣魯凱族的百步蛇王和巴冷公主之後,會發生什麼故事呢?豬八戒和龍馬在遇到台灣原住民族的神話人物之後,又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7. 巴樂相馬
大家都聽過「伯樂相馬」,可是,「巴樂相馬」有聽說過嗎?巴樂不是伯樂,伯樂相馬,挑選出來的是真正的千里馬。巴樂呢?那可就難說了。千里馬碰到巴樂,會有什麼遭遇呢?豬八戒碰到巴樂,會不會也要被巴樂品頭論足一番呢?聽聽看!巴樂的相馬術,讓您有什麼感想?

 

8. 小羊愛說謊
豬八戒在市場巧遇老友金羊星君,星君下凡是為了找一頭小羊,如果找不到小羊,就要代替休假的青牛,成為太上老君的坐騎。什麼樣子的小羊需要勞駕金羊星君親自下凡?小羊除了說謊還有什麼別的本事?難道只靠一張嘴就可以在天庭、人間都無往不利嗎?小羊的特殊才藝,讓您來評評看。

 

9. 孫大聖重回花果山
孫悟空救了一對落難的母女,才知道自己的家鄉花果山來了一個新猴王,在山上勞師動眾,大肆開發,鬧得民不聊生。就在孫悟空對花果山放心不下時,太上老君下凡,請孫悟空和豬八戒前往花果山,一來收伏猴王,二來解脫塵 緣。孫大聖返鄉會了悟什麼玄機呢?劇中會清清楚楚告訴你。

 

10. 雞鳴一聲天下白
還記得「西遊記」裡收伏蜈蜙精的昴日星君嗎?在這齣廣播劇裡,昴日星君再度登場。不過,昴日星君固然神通廣大,對他那位主張女男平等,非要學著哥哥們司晨的女兒巧妹卻無可奈何。和父親吵了架的巧妹下凡來了,她會有什麼遭遇?豬八戒在巧妹的歷險過程中又扮演了什麼角色?請聽聴看。

 

11. 黃耳來了
在「雞鳴一聲天下白」中大出風頭的巧妹再度上場,這個絕不放棄學習司晨的小母雞趁著父親不在,又跳上了司晨台,沒想到碰到昴日星君請來看管她的神犬黃耳,一陣混亂中,一雞一犬先後下凡,巧妹想藉豬八戒的手除掉黃耳,她能夠趁心如意嗎?請聽忠厚老實的黃耳怎樣執行昴日星君給他的任務。

 

12. 豬小妹萬里尋父
豬八戒在高老莊當姑爺的時間雖然不長,卻是他人生中很快樂的一段時光。現在,從高老莊來了千里尋父的豬小妹,活潑可愛的豬小妹真的是豬八戒的女兒嗎?她的母親又是誰呢?豬小妹的出現會影響豬八戒和師父去西天取經的決心嗎?龍馬會幫著二師兄照顧豬小妹嗎?一連串的問號正等待解答。

廣播劇更多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