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退出阿富汗之後 台灣該如何看待?

  • 播出時間: 2021-09-22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螢幕內)9月13日透過視訊出席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時表示,撤軍阿富汗是正確決定,續留只對中國有利,並強調美國會履行對台灣承諾。(圖:中央社)

美國在八月底撤出阿富汗戰場,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對外戰略的改變,尤其是在印太地區的布局會有哪些動作?然而,各國對於未來阿富汗的局勢相當擔憂,也對全球反恐計畫產生質疑,而中國也試圖從中渲染美國放棄阿富汗的道德抨擊。對此,拜登對於美國撤軍效率感到自豪,而且也旋即在印太地區積極佈陣,劍指中國意味相當濃厚,顯然,美國是要從阿富汗撤軍一事中騰出手來,將印太的安全問題列為主要的核心戰略。面對美國對外戰略的轉變,歐洲及印太地區的美國盟友也相繼加入,對台灣來說,該如何看待?以及對台海穩定將帶來哪些影響?本周節目再度邀請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 陳亮智博士為您分享他的觀點,進一步深入分析美國的印太戰略,以及台灣的因應對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