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主席選舉,朱立倫勝出。接下來國民黨還需要一場兩岸政策辯論、和讓年輕世代參與決策!

  • 播出時間: 2021-09-27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舉行,候選人、前黨主席朱立倫(圖)晚間7時30分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宣布勝選,並表示他已分別致電感謝張亞中、卓伯源,以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0年9月25日 (圖:中央社)

◎早安現場-中國國民黨黨員在上周末投票選出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未來國民黨要面對哪些改革難題?連線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系主任胡全威,深入分析朱立倫如何帶領國民黨迎接挑戰。

(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投票,共有約37萬黨員擁有投票權,黨員上午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完成投票。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0年9月25日 (圖:中央社))

朱立倫在黨主席選戰中拿下近19萬張黨員選票,但得票率沒有過半。胡全威認為,選舉結果代表國民黨黨員對現狀的不滿,而又不希望現狀被改變太多。

(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投開票,候選人、前黨主席朱立倫(右2)得票數晚間近7時已衝破8萬票,穩定領先,可望勝出。朱立倫晚間7時30分現身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向現場人士拱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0年9月25日 (圖:中央社))

(國民黨現任主席江啟臣宣布敗選,並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王韋婷 攝))

另一位候選人張亞中的網路聲量相當高,同時點出了國民黨兩岸政策的困境,只是張的敗選等於組織戰勝過了網路戰。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18日在辯論活動中指出,國民黨選主席是要來講理念、方法,不要丟血滴子,不要扣別人帽子;他真的遺憾,有候選人扣另一個候選人帽子;前主席朱立倫讓親者痛、仇者快,批評黨內同志是急統、搞分裂,非常不應該。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10年9月18日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中,淺藍襯衫)19日抵達台中市黨部參加政見說明會,獲得支持者歡迎。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0年9月19日 (圖:中央社))

綜觀各候選人的政見,朱立倫政見的可行性高,實踐的困難度相對較低。但當務之急,國民黨內亟需要舉行一場兩岸路線的政策辯論,釐清未來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上該採取哪些更能獲得大多數選民青睞的立場。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會高屏場18日舉行,候選人朱立倫(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強調國民黨要走正藍路線,撕掉紅統標籤。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0年9月18日 (圖:中央社))

胡全威建議,國民黨雖然找到更多年輕世代加入,但絕對不能只把年輕人當成樣板,必須讓青年不但參與學習、還要參政、甚至參與決策。更可以在高房價、低薪資等青年關切的議題提出有效對策,才能獲得年輕選票的支持。

(國民黨主席選戰進入衝刺階段,候選人朱立倫(前右2)16日到高雄參加「國民黨員挺朱造勢大會師」,到場的青年代表們爭相與朱立倫自拍合影,力挺朱立倫。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0年9月16日 (圖:中央社))
精彩節目內容請點選頁面右上方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並歡迎點讚與分享。更多精彩節目可點選頁面左上方橘色圖框的「早安台灣」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