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流執行長呂聖斐談「唱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

  • 播出時間: 2021-10-10
  • 按讚加入音樂本事粉絲團
音樂本事
北流執行長呂聖斐談「唱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

「有些記憶你不是忘了,只是你沒有想起來。」
咖啡貓的老朋友好朋友北流音樂中心執行長呂聖斐,日前任期滿一年,從幕後音樂人到國家級文化場館任職,他如何從音樂產業角度去統籌政府及民間資源,達到扶植人才與促進產業發展呢?這回呂聖斐再次分享他的心路歷程,並且隆重和大家介紹近日我看了超級感動的「唱自己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 。這不是一個單純時間軸的展覽,而是以「浸泡式體驗」的音樂展,我相信每位參與者都能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成長記憶,其中有太多精彩文物的得之不易,請大家一定要親自拜訪北流一趟!

本集節目播出曲目:

青蘋果樂園/小虎隊
流水年華/鳳飛飛
向前走/林強
月亮代表我的心
國境之南/范逸臣

#關於「唱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
269 個途徑,1326 件展品,12 個展區,14 位引言人,111 首流行歌曲
用這塊土地滋養生成的音樂,成就第一次跨越時空與世代的史詩級展覽

這塊土地,用歌說故事已經超過一百年,曾經橫掃華文世界,影響過數以十億計的生命。不論是在威權時代,還是價值觀開放的今時,這些音樂人,這些歌,跨越了世代與時空,打破了國界與城市,生動鮮活的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留下記憶的氣味。訴說市井日常也好,寄託大我情懷也罷;不論你是 Rocker 還是憤青,不論你是小清新還是追夢人,每個人心裡一定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一定會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且讓我們張開耳朵,打開眼睛,一起進入流行音樂殿堂,仔細聆聽屬於這個島嶼的歌,經歷一趟豐盛的音樂旅程。

展覽三大亮點:

1. 結合影音多媒體互動裝置
進全展區須配戴RFID手環,手環會感應多媒體互動裝置,另外還有紅外線感應式語音導覽,讓你走到每個展區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2. 眾星雲集的展覽
展覽邀請知名策展人梁浩軒、資深樂評馬世芳老師、音樂人蔡昇晏(瑪莎)、知名設計師李明道擔任共同策展人,各展區更邀請到音樂圈大咖擔任引言人,如:李宗盛、張艾嘉、劉若英…等。

3. 展品豐富多元
展覽中更有許多音樂人慷慨提供、未曾曝光過的展品,像是知名歌曲的手稿、經典表演服裝、大咖們使用過的樂器…等等,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