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政府對港政策與香港情勢立場說明

  • 播出時間: 2022-01-26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共強力統治香港,自2020年7月實施《港版國安法》開始,香港民主自由幾乎是毀於一旦,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中共對「一國兩制、港人高度自治、50年不變」的政治承諾不再,近兩年香港媒體不斷受到政治肅清,愈來愈封閉的香港社會,我政府對當前香港情勢的看法與立場,以及相關的因應對策為何?

以及自去年6月下旬開始,我政府駐香港人員已全數撤回,僅由當地雇員繼續維持業務運作,陸委會如何持續推動相關事務?以及對港人及在港台人的服務業務該如何維繫?陸委會為了促進來台港人能安身立命、安居樂業,以及提供人道援助,在2020年7月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目前運作情況如何?以及《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不僅對香港帶來衝擊,對來往台港的台灣民眾而言更是一大風險,台灣民眾該如何預防?

本週節目邀請到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博士,說明我政府的對港政策,以及對於目前香港情勢發展的看法,陸委會如何在受限的條件下,持續推動台港交流,透過今天的節目,快速掌握政府最新的政策立場。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