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明章老師談新專《人生舞台-新黑貓歌劇團》

  • 播出時間: 2022-08-04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音樂人 陳明章
睽違五年,陳明章老師終於帶來新作品《人生舞台-新黑貓歌劇團》。這張專輯裡的歌曲,是他繼之前做過的四齣音樂劇《下午的一齣戲》、《再會吧 北投》、《行過濁水溪》、《撼山河》後,下一部音樂劇實現的開端!雖然可能會讓樂友們再等一個五年,但匯聚這份大家的期待,終會化成《新黑貓歌劇團》音樂劇誕生的能量!
《人生舞台-新黑貓歌劇團》專輯從致敬1950年代楊三郎的「黑貓歌劇團」出發,到收錄多首描繪台灣各地景色與風土民情的作品,成為一張精彩且有「縱深」的專輯。老師說,這是他繼《追追追》之後最滿意的一張作品!曲風上不僅維持陳明章老師以音樂敘事的細膩情感處理與豐富多元性,更可在絕大多數的歌曲中聽到「明琴」彈奏,這是老師花了十多年心力研發的樂器,結合月琴與吉他的特色,讓作品展現其生命力與獨特性。
陳明章老師過去做過的音樂劇作品都叫好又叫座,本集節目中,他也不忘跟聽友分享《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近期的演出訊息(詳情請見「陳明章音樂」FB),以及《人生舞台-新黑貓歌劇團》專輯中,歌曲背後的故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