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離台續訪日本 重申不容中國孤立台灣 中國東風導彈穿越台灣上空未警示 國防部表示 彈道於大氣層外 對飛越之地面區域並無危害

  • 播出時間: 2022-08-06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裴洛西挽起監察院長陳菊的手臂,還感性表示「我們跟你們一樣,都非常愛台灣」。(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隨即宣布在台灣周圍進行軍演,導致台海局勢陷入緊張,我方謹慎以對。對此,就有一名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號出席東亞高峰會表示,中國在台灣海峽發起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這不僅試圖恐嚇台灣,也試圖恐嚇鄰國。布林肯表示,中國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的反應是「公然挑釁」。

而裴洛西5日上午會見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雙方無懼中國壓力,再度公開表達對於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裴洛西重申美台友誼十分堅定,美國不容中國孤立台灣。

中國東風導彈穿越台灣上空,但台灣未飛射愛國者飛彈攔截,也未發布防空警報,引發議論。台灣國防部4日表示,彈道飛彈發射後之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故各國之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之解算為關鍵,也因此未發放防空警報。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