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是華文世界的民主燈塔!游錫堃院長訪美受國際矚目

  • 播出時間: 2023-02-03
為人民服務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美東時間2月1日上午10點,受邀參加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演講。(立法院提供)

連線:傅希秋/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 

立法院長游錫堃應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的邀請,在1月31日啟程前往華府訪問,此行除了2月1日應邀在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發表演說外,游院長也出席了在2月2日舉行的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同時在短暫而緊湊的行程,游院長也會見了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以及美國負責勞工、人權和環保的官員。預計2月4日回到台灣。

這是多年來台灣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長首次到訪華府,受到國內外媒體高度關注。其中最重要的活動是在「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的演說,游院長感謝美國支持台灣對抗中共的壓迫,他並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延任,證明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控制力卻變本加厲。游錫堃院長在華府的演說,獲得美國主流媒體大幅報導,美國「福斯新聞」和「路透社」都引述了游院長強力批評中共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的民主燈塔。

當然,另一個在台灣媒體被討論的焦點是游錫堃此行中是否將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因為麥卡錫曾經說過他當選眾議院議長後要訪問台灣,媒體傳出麥卡錫很可能在今年春天到訪台灣。不過,最新消息是,麥卡鍚表示目前他沒有訪台計劃,但他也強力回應中共的威脅,麥卡錫說,他要到哪裏,沒有中共說話的餘地。在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要在2月5日到訪中國,被外界視為美中關係開始回溫。真的是這樣嗎?今天節目我們邀請同時也參與「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盛會」的傅牧師,談談他對游院長這次訪美行的觀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