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每逢佳節倍思親,關懷移工在台過年……

  • 播出時間: 2023-02-03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在台移工聚會唱歌,歡渡年假。(攝自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臉書)

◎早安現場-當我們返鄉與家人團圓過年,移工朋友可以去哪兒?境遇不好的移工誰來照顧?專訪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專員蕭以采,談外籍移工在台過年。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長期關注外籍移工權益。(攝自該協會臉書))

也許你很難想像,小到去銀行開戶、大到去法院出庭應訊,移工朋友都會尋求群眾服務協會的幫忙。但少數的移工可能遭逢懷孕、生重病等困境,亟需要援手,這個時候群眾服務協會的庇護中心,就成為移工們的倚靠。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近期發起「挺移工救援行動」。(圖擷自臉書))

蕭以采表示,目前群眾服務協會在開設了三個類似中途之家的庇護所,讓正在尋職的移工暫時居留。但只要移工一找到新工作就必須離開。而庇護中心裡,更常見懷孕和罹患癌症的移工暫時停留。而即便在庇護中心暫居,也經常要忍受前雇主惡意的騷擾或提告,過著提心吊臉的日子。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發起捐款,協助移工媽媽面對困境。(攝自協會臉書))

遇到像過年這樣長的假期,移工們總會團聚,一起輕輕鬆鬆的唱歌吃喝過節,彼此撫慰思鄉之情。如果你也想要為照顧移工奉獻心力,請搜尋「挺移工」!

(在台移工聚會唱歌,歡渡年假。(攝自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臉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