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二三事:啤酒女孩與AI咒語師

  • 播出時間: 2023-03-22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日本職棒球場裡的啤酒女孩,背負著10到15公斤的啤酒桶,在觀眾走道間上下穿梭極其辛苦。(作家福澤喬提供)

◎早安現場:台日職棒球場上各有美麗風景、駕馭AI靠的是什麼?專訪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福澤喬。

(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福澤喬。(福澤喬提供))

台日職棒球場上各有美麗風景,台灣的啦啦隊女孩、日本的啤酒女孩各領風騷。日本球場上,總是可以見到穿著球衣、背著10到15公斤重啤酒桶的女孩,上下穿梭在觀眾席賣啤酒。啤酒女孩業的月收入多達30萬日幣,但競爭非常激烈。面貌姣好、身材曼妙的她們,可以說是日本職棒球場上的「AKB48」。

(啤酒女孩是日本職棒球場裡美麗的風景。(作家福澤喬提供))

(日本職棒球場裡的啤酒女孩,背負著10到15公斤的啤酒桶,在觀眾走道間上下穿梭極其辛苦。(作家福澤喬提供))

現今透過AI指令就能製作一張配合文字的圖檔,但一群靠免費圖庫賺取曝光機會的模特兒們,卻面臨失業危機了。在日本免費圖檔曝光度最高的男女模特兒分別是大川龍彌和茜紗夜。所幸他們能從時事中找到關鍵字,並拍攝更具新聞性的圖檔提供下載,才能維持高曝光率,並獲得其他工作機會。

(日本著名的AI圖庫女模特兒茜紗夜。(作家福澤喬提供))

(日本著名的AI圖庫男星大川龍彌。(作家福澤喬提供))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