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採花大盜與活力色彩--丁雄泉、陳正雄

  • 播出時間: 2018-02-06
  • 按讚加入聲動美術館粉絲團

這個單元跟各位介紹「採花大盜與活力色彩」,是丁雄泉與陳正雄。兩位藝術家的色彩都有相當迷人、奔放、自成一格的風格畫作。丁雄泉的畫面上是呈現了具象,而陳正雄是完全的抽象,對色彩的點、線、面的變化有相當多的著墨。

丁雄泉是一位國際聞名的詩人藝術家,他的繪畫充滿了繽紛多彩的花草跟美女,在粗獷與細膩的間隙綻放出澎湃洶湧的優雅韻味。他下筆如同揮刀,展現飛揚,而且快速酣暢淋漓,相當具有衝擊力與爆發力。他擅長以墨線勾勒人物跟艷光四射的花草,自封為「採花大盜」。丁雄泉的創作歷程,從最早的野獸派、表現主義,一直到新具象表現,最終建立了屬於丁雄泉的美學風格。

陳正雄生於台北市,青年時期曾經跟李石樵、金潤作等畫家學習。他早期繪畫也是介於半具象與寫意抽象之間。陳正雄是一位具有國際觀的抽象藝術家,他致力於抽象繪畫超過了半個世紀。他也是一個服飾藝術跟研究台灣原始藝術及文物的收藏家。

陳正雄的繪畫屬於東方抒情的抽象表現,他的創作養分來自於原始藝術和精緻的文化底蘊,特別是用畫筆書寫線條,融合豐盛的色彩,形成澎湃迴盪之律動變化 。可以看得出他的繪畫具有強勁生命力,有無窮的力量。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