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灣原鄉物語--林惺嶽、黃銘昌

  • 播出時間: 2018-02-13
  • 按讚加入聲動美術館粉絲團

今天跟各位介紹「臺灣原鄉物語」,有林惺嶽跟黃銘昌兩位藝術家。這兩位藝術家雖然在臺灣是不同世代,但是他們繪畫藝術共同的特色就是對於臺灣的風景、風物有相當多深刻的表現。

林惺嶽身兼畫家、美術教育家跟文化評論,也是藝術書寫史詩的集大成者。林惺嶽擅長將藝術思想融入整個大歷史的脈絡中, 談論、互相印證。特別是他滔滔雄辯的言論跟畫筆耕耘的毅力,非常彪悍的能量馳乘於臺灣藝壇。

黃銘昌生於臺灣花蓮瑞穗,早年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1977年到法國去深造。在巴黎美院深造,深造期間黃明昌的繪畫已經開始形成超寫實畫風,也就是說他的畫面已經畫得非常細膩。這也是因為畫家對於各種自然景物觀察的非常入微,而能用他的思想情感表現出來。1985年的時候他從巴黎回到臺灣定居,也不斷的創作。黃明昌特別是他犀利的筆觸描寫臺灣鄉土田園的風景、物象,特別關注水稻田迷人的風采。他是以貂毛筆細密的描繪綠色稻浪而備受關注。好像在畫布上辛勤種稻,將平凡化為細緻動人的奇景,展現了生機盎然且富饒韻味的景緻。

 

相關留言